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all铁新年产粮活动/虫铁】记一次飞机失事

本文为all铁新年产粮活动第30棒

*故事发生于一个没有ai和超能力设定的架空世界,私设铁罐没有私人飞机(对不起你铁罐)


...


本来这应该是很普通的一天,彼得一觉醒来,在托尼的大宅子里,他昨天帮助托尼做了一个实验,弄的很晚,托尼建议他留下来睡觉,所以他留宿在这里。


一切都很平静,托尼告诉过彼得,他要去大洋彼岸的某个地方开会,太吵了,彼得没听清是哪,只知道他提了一嘴要飞过去,所以天刚刚亮,托尼就被佩珀小姐踢着屁股赶走了。


彼得听到了动静,但他太困了,所以他选择躺在床上装死而不是去拯救托尼的屁股。好在托尼也没指望彼得能在经验丰富的辣椒侠眼皮子底下做点什么,乖乖被赶走了。


一切都在彼得吃早餐的时候发生了转折,一次本该平静普通的早餐,截止于彼得打开电视。


电视里,主播声音冷静的播报最新新闻,一架夸洋飞机失事,机舱内500多名乘客全部下落不明。


飞机失事四个字重重的砸在彼得的身上,把他压的晕头转向,他拿起手机想要打电话,却看到托尼的手机安静的躺在桌上,一声不响。


他又想给佩珀小姐打电话,却只听到电话里机械冰冷的忙音。


他查了机场的航班信息,今天这个时间段可就只有这一架夸洋飞机起飞。


一时之间,彼得只觉得天旋地转,好像世界在此刻颠覆了,他踩在地上,却觉得他脚下什么都没有,好像有什么在下面拉扯他,要带他去深渊。


他顾不上别的什么了,甚至没来的及听完新闻播报。他只知道去做,甚至来不及换衣服。


马里布别墅紧挨着太平洋,和洛杉矶国际机场距离28公里,彼得大致看了一眼飞机航线图和失事地点,飞机已经起飞了一个多小时,离机场的距离超过了1000公里。


管不了那么多了,彼得跳入水中,似乎被一个人看到了。那人大叫着跑向他落水的地方,却没有见到任何人,隐约只看见一条硕大的鱼在水下穿行,那鱼大概有两米多长,鱼尾似乎散发着银色的光。


莫非是鲨鱼?那人迟疑的想着。鲨鱼就在底下,什么人跳下去都该没命了。


他惋惜的离开,不在想这件事。


彼得刚调下水腿就变成了鱼尾,这鱼尾极其庞大,足有两米长,通体为银,散发的微弱的光芒。他竟是一只人鱼,在流动的水中游得极快,他分水前进,鱼尾在水中摆动,甚至在水面卷起了大浪。


不过半个小时,彼得就游到了地图上标注的遇难地点,最佳救援时间只剩半个小时。


在海里救人和海里捞针没什么两样,彼得无法定位托尼的位置,他基本上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佩珀小姐是不是也上了飞机。


他只能一片一片的在广袤的大海里搜索,偶尔也能找到一些其他的遇难者,他没有船,没有工具,一个一个的救人只会延长他找到托尼的时间。


但他不能不管这些人。


彼得找到一些可以漂浮的木板,把遇难者一个个的搬到浮木上,他不记得自己救了几个人,更不记得时间过了多久,只知道他每一次从水里探出头来,太阳就会靠近一点。


救援队来的很快,他不能冒险出现在救援队的眼前,只好避着他们找人,救援队来了又走,走了又来,陆陆续续的,也救了不少人。


没有托尼。


怎么也找不到托尼。


他从早找到晚,下潜了一次又一次,以极快的速度,搜索了一遍又一遍海域。天逐渐黑了,最佳救援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救援队已经放弃了,夜晚的海域太过危险,救援队的小船不能在海中间度过这个夜晚,今夜有暴雨。


彼得怎么也不肯放弃,这个坚韧勇敢的人鱼小子并不怕风暴,只是搜寻的海域逐渐增大,却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遇难者。


直到大雨终于停了,天光乍亮,他才意识到一夜过了,此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彼得只好默默的回了马里布别墅。刚踏进别墅的门,就见里面有一个人。


托尼晚好无损的站在他面前,只是看起来有点狼狈,像是被大风摧残过,又满身都是雨点。


彼得还没张嘴,却听见托尼问到:“你怎么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想不开去跳海了吗?”


“我没有!”彼得急忙说:“我这是雨淋得。”


这个借口太烂了。彼得想到。先不说雨停了起码半个小时了,就这湿漉漉的样子,哪里是雨淋得出来的。


果然,托尼一脸你把我当傻子吗的表情看着他,但却并没有说什么话,只是转移话题到:“你吃饭了吗?我刚点了披萨。”


“哦,噢,当然。”彼得说:“我还没吃饭就跑过来了,饿死我了。”


托尼怀疑的看了他一眼:“好吧,那我先去洗个澡,我觉得你也应该洗一个,你现在看起来像一张湿哒哒的纸片。”


“好吧,我是说,太棒了。”彼得急忙答应下来,人鱼毕竟是一个比较不符合科学的问题,他一点都不想被拉去做实验,这话题可结束的太顺他的意了。


彼得一边洗澡一边回忆,总觉得托尼的表情不是很对,这种态度很熟悉,有点像是他隐瞒秘密时的样子。


托尼怎么没问他为什么这时候来?这可不是他平常会光顾的时间。


可托尼到底隐瞒了什么秘密呢?


为什么飞机失事的时候找不到他呢?


思考半晌,他决定试探试探他亲爱的斯塔克先生。于是洗完澡后他们坐在一块吃披萨时,他问到:“斯塔克先生是刚开完会回来吗?”


“是啊。”托尼坦然到:“开会可烦人了,这绝对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前三名,还好佩珀也去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哦,呃,我记得斯塔克先生之前说开会的地点很远。”彼得接着问:“你是做飞机去的吗?”


“硬要说的话,算是私人飞机吧。”托尼的表情有点怪,看起来有点要笑不笑的样子。


骗人。彼得心想。斯塔克先生根本没有私人飞机。


我怎么去的能告诉你?正在彼得的心里被质疑托尼腹诽到。难倒直接告诉你我是飞过去的吗?


是的。托尼有个秘密,他会飞,非选一个的话,他大概也能算是一个天使。


这个世界当然没有神,只是有一个长着翅膀的种族。由于人数太少,这个种族并没有为自己命名,他们隐藏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族民四散,不希望被认识也不需要种族间的交流,名字没有意义。


他们像是一群观测者,大部分时间都在记录世界的变化,只有偶尔会聚在一起进行汇报,交流彼此的发现和数据。


托尼不是一个信仰神明的人,他对天使没有任何向往,但大概没人会想叫自己鸟人或者人鸟,所以姑且把这个种族叫为天使好了。


总而言之,托尼自己就会飞,当然不需要买私人飞机,更不需要坐飞机,当然不会遇到空难,甚至那架飞机和他的目的地完全不同,托尼要去的可不是哪片大陆,而是大洋彼岸的云端。


再问下去就太奇怪了,彼得只好转移话题:“斯塔克先生今天点的披萨比以前点的要多了好多。”


托尼不仅两个两个披萨,还点了几个汉堡和两杯可乐,还有一些小吃,像是要挤满整张桌子。


“我猜你这两天都没吃东西。”托尼平静的说。


“?”


“梅给我打电话,问你是不是在我这,还说你昨天一天都没回家。你昨天的早餐都没吃完,也没有吃过什么的痕迹。”


“你的朋友们跑去滑雪了,我知道你没去,只是你的朋友都不在,而且你钱包落在房间里了。”


“帕克先生,你昨天做什么去了?”托尼问到。


“哦,呃。”彼得觉得自己像支堵塞的枪管,什么都说不出来:“就,有点事。”


最终,这件事草草过去,彼得和托尼都什么事也没问出来。心怀鬼胎的两人相视一笑,谁也不知道对方不是人。


这实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们彼此隐瞒又彼此照料,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又好像什么都知道了,他们大概要隐瞒对方很久,也可能明天就会告诉对方。


飞鸟与鱼生活在隔着海平线的两个世界,他们可能永远也不会到对方的世界去,但他们永远接壤,共享同一片蓝。


...END...


其实本来文名字叫飞鸟与鱼的,,但是感觉这个名字不接地气,所以改了。

结局可以看成是开放式的,只是记录了他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他们可能会告诉对方自己的身份,也可能不会。

文里没写为什么没带手机,原因是那种地方怎么可能会有信号啊!!

总之,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