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all铁】平行宇宙论 21、

大量私设的平行宇宙,意图让托尼斯塔克度过幸福的一生。

ooc致歉,all铁注意。

tag为本章涉及的cp。除盾铁、虫铁仅少部分涉及请注意。鹰铁有一个赠礼的彩蛋,不影响剧情,可以不看,就是打游戏,几百个字,就是好玩。


...


“有人说过你们最近很奇怪吗?”托尼用他特有的腔调问到:“特别是你,小鬼。”


“噢,呃。”彼得飞快的从椅子上跳起来,换成这孩子平常的说话密度,他慌得几乎可以唱一首极快的rap:“斯,斯塔克先生,怎么了?”


托尼摊摊手:“你看,就像这样,你刚刚跳起来的一瞬间,我都觉得我的地板在哀嚎。”


“而且我怎么感觉你老是躲着我呢?”


“呃,哦,呃...”彼得慌张的眼神乱瞟,从史蒂夫瞟到娜塔莎,又从布鲁斯瞟到克林特。满眼都是一句话--


作业借我抄抄!!


这大概是自己造蜘蛛丝的彼得同学考试生涯最大的滑铁卢。


“这个,其实是...”彼得收到了数道爱莫能助的视线,在心里忏悔了五秒钟,打算卖队友:“我们想...”


“sir,曼哈顿南部出现了敌人。”警报声及时打断了彼得的话。


“这些反派难道就不放假吗?”托尼抱怨着点了点胸前的反应堆,纳米战衣迅速覆盖身体的表面,英雄们往往出于各种原因没能太仔细的观察,但纳米金属简直就像--


真他妈的性感。


“我和索尔先过去,你们加油。”托尼合上面甲,对着史蒂夫歪歪头,声音通过战衣内置的扬声器,带着些机械感:“顺风车?”


“当然。”史蒂夫走过去。


成为蜘蛛侠以来,这是彼得第一次庆幸反派出现的正是时候。不过这不妨碍他想把在这个难得的大家都在的周末出来找事的反派打的屁滚尿流的心情。


何况今天还是他们准备了很久的--


他紧跟在托尼身后冲了出去。说准确点,从复仇者大厦荡着蜘蛛丝,可以说是飞出去的。


“走吧,看看是哪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娜塔莎调整了一下寡妇蛰,连好博士都跟着去了。其实到这里,反派的下场已经很明晰了,他出门前显然没看日历,真应该找个算命的,挑个好时候之类的。


...


从来没有哪个反派倒下的这么快过--在场的民众甚至都没有疏散完,一群快乐的吃瓜群众表示从来没有这么爽过。


那当然,漫威肯定不会拍复仇者一开场就痛揍单集反派的内容。


在复仇者撤离时,夸张点说,对周围环境破坏最大的可能是群众,花坛里的花表示很难过。


托尼不禁有些感慨,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想过,属于英雄们的鲜花和掌声,原来来的那么容易。


比起这里,另一个世界就像是一群傻瓜,费劲心思保护另一群傻瓜,最后谁也没理解谁,也许是视野狭隘了一些,节奏太快了一些,人们只能顾得自己,也只能看得见自己。


此刻正好是傍晚,六街三市,川流不息,活在世界上的“傻瓜们”迎着夕阳,在不同的道路奔驰着。


托尼托着赶上顺风车的史蒂夫,近地飞行,偶尔会有人停下拍照,好在复仇者们都习惯了。


对于托尼来说,这个世界有太多值的让人轻松的部分了。


他带着史蒂夫降落在大厦的天台上,史蒂夫像是有什么急事,刚降落就转头对托尼说:“呃,托尼,既然到了那我就先进去了。”


“噢,好吧。”托尼答应着。


好吧,看来也不是什么事都没有,最近他的队友们像是有了个共同的小秘密似的,见到他就跑,就像是他在电解液里泡澡了似的。


一个个的都想方设法的瞒着他,就像是他有多好奇--


好吧。他确实好奇,他本来可以从最不禁吓唬的彼得下手,但反派来的总是不是时候(虽然也没他们该来的时候)。就连他的好姑娘、好上司佩珀小姐也把他丢在一边不管,他敢说,就连佩珀谈恋爱了也不会这么冷落他。


世界到底怎么了?他有点想问。


托尼想过八百次他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但上天作证,他最近可乖了,什么都没做啊。


“贾维斯,”托尼叫到。他时不时就喜欢和贾维斯说话,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其实他并不需要贾维斯给出什么回答,只是人们有点什么烦恼,总是需要一个比较亲近的人。发发牢骚之类的:“你说他们最近干什么老躲着我?”


“噢,sir,我想复仇者们可能只是没法直视您,”幸好托尼并没有要什么答案的意思,贾维斯打趣他说:“您的战衣一如既往的像一个太阳能手电筒,在太阳底下总是闪闪发光。


“得了吧。”托尼解除战衣,纳米金属像卷走沙硕的潮水一般回到反应堆内,他走向屋内:“大家都在哪?”


“复仇者们现在都在休闲区。”


“好吧,让爸爸看看他们都在干什么。”


贾维斯是一个聪明的ai,他显然很适合做一位间谍,出于一些种族优势,他可以一边和托尼开玩笑,一边通知在休闲区的住客们托尼的距离。


“sir还有五分钟到达。”贾维斯“尽职尽责”的汇报他的主人的到达时间,在历史上往往只有一类人能获得这样的待遇,比如皇帝。


“哦,谢谢你,贾维斯。”佩珀像他点头示意,鉴于两人都有一个特别任性,可以说成是离谱的家人,她们往往特别理解彼此:“大家准备的都差不多了吧。”


史蒂夫环顾四周,队友们纷纷点头,连洛基也没干出什么临时砸场子的举动:“是的,波茨女士。”


“那我们就按计划行事。”


托尼走进休闲区的时候,房间灯火通明,但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阵扑鼻的食物香气,那是烤鸡吗?他不禁有一些疑惑,大厦里的住客在他不在的这几分钟吃完了一只烤鸡?又瞬间跑光了?他感到有一些,奇怪:“贾维斯?我记得你好像有说过大家都在客厅?”


“是的,sir,请稍等。”贾维斯话音刚落,就把房间的灯给关了。


灯光熄灭的突然,这是贾维斯接管了所有灯光权限之后的第一次,托尼吓得一个激灵,鉴于以往每次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出现了某个大反派:“贾维斯??”


他高声问到,像是在抱怨,这样往往能表现的不像一个警惕的人,运气好的话,呆在阴影里的人会放松警惕:“你今天什么毛病??”


“托尼。”


托尼突然听见佩珀喊他的名字,有一些迟疑,佩珀的声音既不紧张,也不像是要冲出来用她价格高昂的高跟鞋踢他的屁股,他应到:“佩珀?”


“看后面。”洛基压低了声音,比起平常,这一句更像一个邪神,鬼片里的那一种。


托尼猛地转头,屋内的装饰灯骤然亮了,比起那些不算吸引眼球的装饰灯光,更加显得温暖和热烈的是燃起的壁炉。这大概是整个建筑里第二显得“老气”的东西,但不管是哪里,有点这些充满人文关怀的东西总是不错的。不过托尼只瞥到了一眼就被一堆随着克林特欢呼声接踵而至的折射着光的耀眼亮片糊住了视线。


“我最期待的就是这一步。”克林特感慨到:“说真的,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想给你一下吗?”


伴着索尔的大笑声,托尼僵硬的摘下头发上的亮片,他感觉到自己的额头在跳,这个世界的第一场内战绝对是来自钢铁侠爱的家暴。


他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在,就连布鲁斯都笑的像是“我早就想给你这一下所以我现在很幸灾乐祸”似的,罗迪就更不用说了,他才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托尼:我好无语。


大家凑成一团,围在他身边,靠的很近。他环顾一周,觉得有些温暖,这样的感觉充盈着他的心脏,让他忍不住想笑出声。


“你们这是家庭聚会吗,我必须要说,如果我来办会时髦一点。”这太让人挂不住了,他一边打趣,一边热了耳朵,他觉得他皮下的毛细血管一定偷偷的在扩张。


“得了吧。”山姆反过来笑话他:“你乐得还找的到北吗,你往前走撞的不会是南墙吧。”


斯科特在狂笑,不停的拍山姆的肩膀:“你的笑话太有趣了老兄。”


山姆推开斯科特的手:“嘿!拍你自己去,兄弟。”


洛基特地在他转过来时表演了一个憋不住笑出声的表情,他没张嘴,但托尼听到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跟你说过,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太惊讶。”


托尼为他表演了一个“我谢谢你啊”的表情。


巴基对他使了个眼色,这是他们两的新暗号,意思是:我从史蒂夫妈妈的眼皮子底下搞到了一瓶好酒。


托尼偷偷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引来史蒂夫妈妈的斜视。


你们这点破事根本没能瞒过美国队长,娜塔莎在心里嗤笑,决定看他们两个被训的热闹。


其实她也不是最过分的,贾维斯都准备录像了。


斯蒂芬画了一个圈圈,从医院瞬间踏入复仇者大厦。


彼得表示,说实话,这根本就是作弊嘛。他们准备的时候斯蒂芬一幅我没空我要值班的样子,这么快就开圈圈过来了,根本就是想保持他的高冷人设!!


连特查拉和王都在这帮忙!!


“咳。”在现场一片混乱的背景音中,斯蒂芬进行了最后的挽尊:“我待会还要会医院去。”


“那么家庭聚会?”托尼问到,顺便(他强调)给斯蒂芬一个台阶下。


“噢,当然,大家都到了。”史蒂夫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了。”


托尼很少感觉身边的吵闹声这么亲切,他们像一个大家庭,这非常奇怪,也非常的幸福。他曾经被认为是拥有一切但又一无所有的人,但看看他现在,他拥有一个家。


...


乐呵了。我写这篇文的目的达到了一半。鼓掌。不过角色越多越难写啊我趣。比起全写爱情向我可能更像是在写亲情向友情向那种,我很喜欢那种,大家都在一起的感觉。


顺便一说,我最近嗑emh和aa的盾铁嗑的好上头。。其实mcu盾铁也挺好嗑的,如果没有队三(。)emh的盾铁太好嗑了,小触角真的好可爱,就,上头。。水仙铁也好嗑,这几天一直在看同人。太香了,我可以看这玩意看一天。

评论(3)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