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ALL铁】平行宇宙论 17、

大量私设的平行宇宙,意图让托尼斯塔克度过幸福的一生。

ooc致歉,all铁注意。

tag为本章涉及的cp。除贾尼外仅少部分,霍铁为亲情向,请注意。


...


托尼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擦科打挥的把他们赶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托尼和贾维斯。


他从没想着把贾维斯赶走。天。更丢人更难过的时候他都在,这有什么呢。


他靠着贾维斯,百无聊赖的盯着天花板。


“贾维斯。”他轻声呼唤他。


“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贾维斯问他。


“我只是在想,这就是生活,对吗?”


他笑了笑:“我真的很高兴,也许。”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我总是,”


“得不到信任,呃,我不是佩珀和罗迪他们,但,呃,你懂的。”


“我能感觉到,一切都不一样了,我本以为我可以、也需要有个计划,呃,规划什么的。”


“但一切都变了,我的计划打水漂了。”


“那我何必去纠结以前的东西呢?”


“'真是太奇怪了。”托尼说:“大胆无畏的钢铁奇侠竟然被这些东西绊住了脚。”


“还想了个愚蠢的计划。太无趣了。”


“还好一切都不一样了。”托尼重复到。


托尼阖上眼,找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靠在贾维斯身上,他释然的笑了笑,不再说话,呼吸声也渐渐变轻了。


梦里的世界是一片黑暗。这也许是梦,但又和梦不太一样。


他感受到了温暖。


托尼慢悠悠的向前走去,漫无目的,但他执着的向前走着。


前面一定有点什么。他总有这样的直觉。


近了,近了。托尼慢慢的奔跑了起来。


他看见了不远处的光。


他觉得有些累了,于是他停了下来,撑着膝盖,不停的喘气。


那道温暖的光似乎能理解他的劳累,竟然也一点点的向他移动着。


托尼伸出手。碰到那团温暖的时候,它光芒大盛。托尼急忙挡住眼睛,再睁眼时,眼前出现了一对男女。


他惊讶的,呆呆的看了看他们:“...妈?老爸?”


“你小子。”霍华德打量着他:“好久不见,活的还可以嘛。”


托尼转头就忘记了惊讶,他洋洋得意的说:“那肯定的,我活的可比你滋润多了。”


霍华德气的不轻,好好说话的台词瞬间被打乱,伸手就要抽他。玛利亚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对他摇摇头。


“你们怎么会在这...?”托尼这才试探的问到。


“臭小子。”霍华德没好气的说:“怎么?我们难得来一次你还不欢迎了?”


托尼翻了个白眼:“是啊是啊,你快走吧。”


“托尼。”玛利亚唤他。


“好吧。好吧。”托尼撇撇嘴:“就我妈护着你,你回来干什么啊。”


“亏你白长了几十年,多大人了还和刚上大学的时候似的。”霍华德叹了口气:“别被过去束缚住,走你自己的路去。”


玛利亚走上前,环抱住托尼:“好久没抱你了,好像不止三十年了。”


“走的太匆忙了,好多事没来的急。”她笑了笑:“还好,还能抱抱你。”


“托尼,你知道的。”玛利亚柔声说:“我爱你,我们都爱你。”


托尼怔住了。他愣了愣,拍了拍母亲的背:“我知道,我知道。”


霍华德拍了拍托尼的肩膀:“不得不说,干的不错。”


“不愧是我儿子。”霍华德说。


玛利亚瞪了他一眼,霍华德这才默默住了嘴。


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点什么,又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他挠了挠脸,沉默半晌,有些不情不愿的开了口:“好吧,不得不说,你做的很好,比我想的好。”


“我是说。我是说。”


“呃。就。”


“唉。”他叹了口气,总算放弃了面子:“我说过的,你是我这一生最伟大的创造。”


“我爱你。”霍华德说:“超过任何一个作品,任何一件事,任何一个人。”


霍华德说完就不见了,像是觉得丢脸,迅速的逃跑了。


玛利亚笑了笑:“相信我,你是被爱着的孩子。”


“任何时候。”


“我们没有离开,亲爱的。”玛利亚说:“我们永远陪伴你,为你自豪,为你喝彩。”


“当你凯旋而归,我们将以欢呼和喝彩欢迎你。”


“我们爱你。”她说。


紧接着,她也消失了。玛利亚挥了挥手,和他告别。


托尼看着玛利亚渐渐消失,对她挥了挥手。这不是告别,是期待下一次相见,哪怕他们都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但希望和安慰,来的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托尼睁开眼,醒来已经在床上了,贾维斯帮他换了睡衣,盖了被子。他总是那么贴心。


托尼坐在床边,回忆起梦里玛利亚的拥抱,仍觉得有些温暖。


他呆呆的看着床头的夜灯,悄悄的笑了。


下次会见到贾维斯吗?托尼有些期待的想。希望他能带点他烤的小蛋糕。


...


托尼在楼上睡觉,楼下的复仇者大厦其他使用者正在开小会。


托尼回来后心情异常明显的非常消极,托尼可以说是一个心情隐藏大师,在场没一个人喜欢他的这种特质,但也因为这种特质,让他这次的难过异常明显。


总之,大家打算把他从这种状态里解放出来。


如果拉条横幅,克林特一定会在上面写上:复仇者拯救铁罐的一百种方法讨论大会。


“好,又来一次。”克林特叼着小甜饼,嘴上含糊不清的说:“我们可以直接Ctrl+V吗?”


“显然不行。”娜塔莎瞪了他一眼:“这不是一个问题。而且你再叼着小甜饼说话,我就把你所有小甜饼都扔掉。”


克林特紧张的迅速吃掉了嘴里的小甜饼。


“呃...虽然我不是心理医生,”布鲁斯说:“但我认为托尼长期保持这种状态是不行的。”


“他本身的生活习惯就够不健康的了,这么下去肯定也不行。”史蒂夫皱着眉头说:“所以我们得想个办法。”


巴基默默的点点头,这种场合,他有些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贾维斯适时的从数据为史蒂夫提供支持:“这个月内,sir平均日睡眠时间不超过5小时,这一周内则更短,平均日睡眠时间不超过4小时。”


“根据过往数据来看,这段时间的情绪波动,可能会影响sir未来一个月乃至更久的睡眠质量,或引发其他不良习惯。”


“是的,贾维斯。”佩珀说:“我们得想办法把他从这个状态里拉出来。”


“要我说,我们应该再找九头蛇打一架。”看起来什么时候都热血沸腾的索尔如是说:“胜利使人燃烧!”


“闭嘴蠢货。”洛基白了他一眼:“你就不能提出一点有脑子的方案吗?”


“呃,先生们?”彼得插嘴道:“你们觉得办个派对怎么样?”


“哦,这个不错,听起来很热闹。”罗迪肯定到:“我觉得他会喜欢的。”


“对。”史蒂夫总结道:“就是告诉他,我们都在。”


“噢,是的。”佩珀说:“谢谢你们,为了这些。”


“不过说真的,我们是不是需要一点时间准备?”克林特说:“我们要花托尼的钱给托尼办派对吗?”


“说真的,有点奇怪。”布鲁斯接到。


“我想我可以帮忙。”佩珀表示自己还是有一些存款的。


“当然,您可是斯塔克工业的CEO。”贾维斯说:“您要是工资比不上汉默先生还在汉默工业时的工资水平,sir一定会发脾气的。”


“噢,那我想我也会的。”佩珀配合着说。


“不过在此之前,贾维斯,你可以帮我们瞒着他这件事吗?”


“当然,佩珀小姐。”贾维斯微微颔首:“为了sir。”


“既然如此,我们来分配一下任务?”


“娜塔莎和波茨小姐负责准备装饰,贾维斯可以提供一份邀请名单,索尔准备酒水,我和克林特负责准备食物,布鲁斯和彼得负责后援。”史蒂夫熟练的分配任务:“呃,洛基,你可以帮我们拖住托尼,帮我们瞒着这件事吗?”


“我高兴的话。”洛基用他一贯的蔑视蝼蚁的态度回到,但大家都知道他会这么做的。


“如果你们需要。”贾维斯说:“罗杰斯先生,我也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噢,谢谢你,贾维斯,帮了大忙了。”


“那么,让我们现在开始准备。”史蒂夫叮嘱众人:“我希望大家都能瞒着托尼这件事。”


“如果托尼状态不好。”史蒂夫对贾维斯说:“你可以随便找一个有空的复仇者帮忙?”


“我会的,罗杰斯先生。”贾维斯说。


...TBC...


耶,,十七改的千辛万苦完全没有十六来得顺,,就像十六的末尾说的,原先的十七会被移到整个合集的末尾部分。

十七对剧情的影响不大,但我不想舍弃谈话的部分,所以还是尽力改了。。至此大改的章节全部结束,之后会开始更新。

对了。有人注意到面对同一问题老贾和五妹回答不同吗?

评论(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