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all铁】平行宇宙论 16、

大量私设的平行宇宙,意图让托尼斯塔克度过幸福的一生。

ooc致歉,all铁注意。

tag为本章涉及的cp。除盾铁仅少部分涉及请注意。


...


“呃,队长?”山姆有些别扭的向史蒂夫打招呼。


“Hi,山姆。”史蒂夫显然已经很习惯复仇者大厦里非美国队长式的居家,他正看着星期五提供的资料试着做蛋挞:“星期五,你能帮我照看一下烤箱吗?”


“当然,罗杰斯先生。”星期五肯定道。


他看向举动难得不那么像个战士的山姆:“你好像有心事,发生了什么?”


“噢,呃,我想说...”山姆难得觉得有些话说不出口:“就是,如果我告诉你,你的朋友杀了你的朋友,而你朋友的孩子恰巧救了你的朋友...你应该怎么告诉你的朋友的孩子这件事?”


“Ah-ha?”史蒂夫被‘你的朋友’四个字绕晕了头,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问题吗?”


“呃,事实上...”山姆把一份文件放在吧台上,推向吧台后的史蒂夫:“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山姆对星期五说:“你能暂时不要告诉托尼这件事吗?星期五。”


“如果你们需要,我可以在老板没问起之前不主动告诉他。”


“好吧。”


这件事是山姆寻找失踪人口时意外得知的,他找到了一份文件,是俄文的,翻译成英文后,他发现这是一份冬兵的行动文件,行动目标是霍华德斯塔克和玛利亚斯塔克。


执行人员的名字赫然是詹姆斯巴恩斯。


他顿时头皮发麻,心想:完蛋。


不过不管这事多么离谱,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


“我们现在怎么办?”山姆显然是想活跃气氛,但有些失败:“把小熊饼干上交给大老板吗。”


“我想想。”史蒂夫显然也乐呵不起来了,他沉默的坐下,对着文件沉思。


...


“嘿托尼,你工作的够久了,休息一下”,史蒂夫端着几个蛋挞来到工作间:“来几个蛋挞?我刚烤的。贾维斯?你可以吃东西吗?”


“你好,罗杰斯先生。是的,sir为我加装了模拟消化系统,我可以把味道转化为电子信号,并从食物中获得一定能量。”贾维斯礼貌的为他解答。


“噢,史蒂夫,来的刚好。”托尼有点得意洋洋的对他说,当他成功的做了什么事,他会经常这样,像个小孩子:“我把之前的磁吸装置更新换代了一下,我敢保证,它现在就算隔着一个星球,也能精准寻回,你可以把你的盾当绕地球飞镖玩。就是有点远。”


“顺便,你可以帮我叫一下巴基?”托尼转过身,对着工作台,贾维斯及时将新手臂递给他:“我做了一个新手臂,比九头蛇做的那个好了不止一点。”


“我会说九头蛇的科技水平非常之烂。”科学家的攀比心熊熊的燃烧着。


“呃,说到这个,我想和你说一件事。”史蒂夫完美还原了山姆对他开口前的状态:“山姆出任务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文件,关于,霍华德...”


托尼背着史蒂夫,有片刻的僵硬,在此之前,他根本不敢想象这件事的这个可能。他觉得自己似乎最好现在来点酒精。贾维斯站在他身边,这多少让他镇定些。


他缓了缓,用眼神阻止了贾维斯有些担忧的目光。


“哦,你想说巴基的事。”托尼说:“我其实已经知道了,而我们要不了多久就会去拧断九头蛇的头,对吧?”


“呃,嗯,当然...”史蒂夫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你已经知道了???”


“是的。”托尼尽量维持的自然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想笑:“巴基恢复记忆之后,呃,我记得你知道关于其他冬日战士的作战计划?”


“当然。但我没想到,”史蒂夫有些措不及防:“我以为...”


“总之,我很遗憾(I am sorry),托尼。”史蒂夫说:“霍华德是个很好的人。”


“噢,我知道,史蒂夫。”


...


 大危机。


 无可否认,改变确实是会带来改变的。


 但没人希望是这种改变啊--!!


 为了避免被某个冬日战士踢到屁股,托尼正在全地图的乱跑。让我逮到那个家伙我一定要把他的头打下来给肥鸟当移动靶子玩。


“请问世界上第一聪明的脑子现在有什么办法吗?”克林特一边问一边还不忘嘴贱。


 “我不介意世界上倒一聪明的脑子想一个办法。”托尼大声说。


 托尼正摁着某个冬日战士的脑袋发射激光炮,后头一个冬日战士跳起来就要给他一个重拳。


 距离不到5公分。


 “托尼!”


 一个盾从他身后飞来,击中了那个冬日战士的肩膀,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把他撞飞了出去,托尼一个闪身飞了起来。


 “喔,正是时候。”托尼说。


 “你该小心点,托尼。”史蒂夫说:“别老是往前冲,你该有个计划。”


“不听不听不听啦啦啦。”托尼摇头晃脑的说:“鸡妈妈又开始了。”


 “他那是关心你。”山姆说:“你就给他点面子吧。”


“略。”托尼说:“史蒂夫,那边有个门,应该是总控室,我们拖住这些大块头,你们去看看那个把老冰棍扔的整个房间都是的傻逼在不在里面。”


 “好吧。”史蒂夫看了看他们,紧握着盾,对巴基招了招手。


 巴基一拳干翻了个一个冬日战士,跟着史蒂夫进了房间。


 史蒂夫一进房间就发现了一道暗门,他潜进去,在房间里找到了罪魁祸首--


 泽莫。


 这家伙就坐在那,悠哉悠哉的,像是浑然不觉里头战斗的激烈。


 他看着史蒂夫,脸上带着笑:“是我赢了。”


 “哈?”史蒂夫本人表示莫名其妙。


...


黑猫王子来的恰到好处。


史蒂夫刚进门就看到巴基站在屏幕前,愣愣的看着屏幕上的画面。


“巴基?”他奇怪的走过去,顺着巴基的视线看向了播放着视频的屏幕--


是托尼父母被杀害的视频。


他心里一惊,也愣愣的盯着画面,心里总算明白了泽莫的意思,他现在有点担心托尼和巴基,但他不知道怎么办。


正常人这时候都会手足无措,看到你的朋友杀害你朋友的父母的视频,而他的父亲正好也是你的朋友,你能怎么办呢?


托尼等人总算解决了门外的冬日战士们,他们急吼吼的冲进来,像是不这样他们亲爱的队友就会被炸成烟灰。


复仇者们刚冲了进来就顿在了原地。


“队长?”克林特试探的叫他。


“你们在看小电影吗?”斯科特问。


“嘿!”山姆说:“你能不能正经点?”


托尼看到他们站在那看视频,立马就什么都知道了,他也呆在原地,看起来有点发懵。


娜塔莎看了看托尼,又看了看队长,皱着眉,没说什么,她拉着布鲁斯,对他使了个眼色,暗示他不要说话。


洛基抱着手臂站在门边,踹了一脚也没搞清楚状况的索尔。


气氛有些凝滞,连斯科特都有些踟蹰。


“请问...发生了什么?”他小心翼翼的说。


巴基这才像是上了发条的人偶似得,木木的走到了托尼的面前。


“我很抱歉。”他说。


托尼拍了拍他的手臂,走到了史蒂夫身边,沉默的看着屏幕里的视频。


山姆似乎明白了什么,也跟了上去,站在托尼的身后,看了一眼队长。


这咋整?


史蒂夫似乎没看到他,呆在原地,显然也很无措。


“耶稣--”克林特望见了视频里的画面,震惊的抓紧了手里的弓,他摸了摸弓上托尼刻的“斯塔克制造”的凹痕:“这是真的吗?!”


娜塔莎拉着布鲁斯,不让他上前去看。


洛基不再理会凑上前的索尔,他看着托尼的背影,眼中满是复杂。托尼不是他们之中唯一有父子问题的那个,但他是他们之中唯一解开了误会却再也没法弥补的那个。


他会对罪魁祸首做什么呢?杀了他?骂他?让他失去一切?洛基试着自娱自乐的想。


他什么都没做。


托尼走到巴基的旁边,像是刚刚那样拍了拍他的手臂,对布鲁斯眨眨眼,安抚他眼里的担忧。


“贾维斯?”托尼叫着。


“我有什么可以为你做的?”贾维斯说。


“删掉那个视频。”


“随时为您服务,sir。”


“冬日战士打完了,我们回去吧。”托尼走到门口才停下来,像是刚反应过来似得。


也许是想要活跃气氛。托尼干巴巴的说:“立了件大功,回去可以喝酒庆祝了。”


说完,他便逃似的离开了。


...


托尼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看着眼前虚拟的画面,是他去MIT演讲时用来示范的那一段。


二构,一种心理治疗手段。


他本来还高兴于这次没人来给他完美的演讲泼点冷水,现在却又在这里,傻乎乎的盯着它发呆。


他有心理准备,只是,人们不是每次有了心理准备就都能很坦然的面对。


托尼靠着沙发,难得又感到了一丝力不从心,他安安静静的,贾维斯坐在他旁边,担忧的看着他。


“嘿老贾,”托尼说:“别这么看着我,我没事,真的。只是这--”


“你总得给我一些时间。”


贾维斯静静的听他说话,托尼不是什么特别脆弱的人,他可以站起来,就像是之前无数次的失败经历一样。


“我经历过的,我做到过,我只是--”


“你经历过什么?”佩珀站在门口,门开着,明亮的灯光顺着她的脚步溜了进来,打破了一室黑暗。


“佩珀?”托尼惊讶的看着她:“你怎么在这?”


“我担心你,所以上来看看。”佩珀坐在托尼的另一边。


“你刚刚说‘我经历过’是什么意思?”佩珀认真的盯着他看。


好吧,秘密被戳了个对穿。托尼默默的叹了口气,恢复一贯笑嘻嘻的样子说:


“那你听好了哦,这可是钢铁奇侠的奇妙冒险。”


...


“...总之,就是这样了。虽然我没办法见到我的小公主,但我录了视频给她,她会明白的,她是个聪明的小姑娘。”托尼说:“她能找到我给你做的礼物呢。”


“好吧,结局也许不够完美,但也是一种冒险呀。”托尼接过贾维斯递来的水喝了一大口。


“死亡也是人生嘛。”托尼笑着总结到。


他说到一半时,佩珀就握住了他的手,佩珀伸出另一只手,环抱着托尼。


“辛苦了,你做的很好了。”


她说:“我爱你。”


“哟,刚讲完故事就在这煽情啊。”洛基靠着门框看着他们。


"嘿小鹿斑比。"托尼笑嘻嘻的抗议到:"别老是冒出来破坏气氛好吗。"


"切。稀罕。"洛基说:"我可告诉你,我知道你的秘密了哦。"


"嗯?这对你也不算秘密吧。"托尼说。


"噢,那可真意外呢。"


洛基摩挲着手指,难得有些不适应,他转移话题到:"提醒你一下,发生什么都不要太惊讶,虽然我觉得你可能会忍不住笑出来。"


...


大型乱改妇联剧情现场。


我个人真的很看不爽美队三的盾,,但怎么说呢,我冷静的想了想,我不是为了虐谁而写这篇文的,我是为了宠铁罐写这篇文的。


加上为了后续剧情线的发展,我修改了这一部分的剧情,原先喜欢这一章的朋友不用担心,我会把这一章的旧版保留在文章的最后,但剧情会按新版走,非常抱歉。


但该骂的盾我还是会骂的,盾粉如果无法接受,我会在文章前预警。

评论(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