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14:00/椒铁】复联里的一只猫

all铁七夕24H
@持续咕咕的白祁 

@咕咕咕 

这个文all铁其实只是亲情椒铁才是真的


...


复联里新来了一只猫。不是什么昂贵的品种,是一只小小的狸花猫。特别的是,小猫嘴边有一圈深色的毛,看起来像是修剪整齐的胡子。


小猫咪的名字叫托尼。


别误会,托尼指的可不是那个保护了世界的英雄先生,现在,这只是那只小猫咪的名字。


他们也试过别的名字,类似喵喵、小咪那些常见的宠物名字,可是小猫怎么叫也不搭理,直到佩珀小姐沉思了许久,最后对着他唤了声托尼,他才喵的叫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他确实像极了这个名字的主人,偶尔大家也会怀疑,这真的就是那个有柔软的小肚子和同样柔软的心的那个英雄。


他的眼睛是金色的,在阳光下看起来就像是波光粼粼的海面。被众人抚摸的时候会眯着眼睛,一副享受极了、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样子。


大家都喜欢摸摸他的脊背,为他挠挠下巴。他的毛软软的,带着一些温暖。把他抱在怀里,不久就会拥有一个调皮捣蛋的暖手宝。


他确实是一只调皮捣蛋的小猫,他总是有浓浓的好奇心支撑着他四处乱转,复联基地几乎被他转了个遍。


他喜欢蹲在史蒂夫的肩膀上被运到基地的任何一个角落;他喜欢在克林特的头顶上边玩他的头发,边巡逻遍每一个街区;他喜欢和快银赛跑(反正只要叫一声对方就认输了);他喜欢蹦蹦跳跳的追逐星期五或者贾维斯的投影(大概是觉得那像毛线球);他喜欢和索尔玩拔河。


小猫托尼虽然比较活泼,但偶尔也有安静下来的时候。


他偶尔会赖在佩珀的腿上睡午觉,和娜塔莎翻阅动人的诗集,坐在实验室的桌台上陪布鲁斯做新一轮的实验,或者安安静静的窝在酒柜上晃尾巴。


虽然托尼猫总是乱跑,但他总是会回到基地里,在他专属的小床上,好好睡上一觉。


小托尼来的那天,外面下着大雨,大家都很低落,本想着这大概是只流浪猫,让他避避雨,就随他去了。可谁也没想到他就这么在基地里驻扎了下来,像是这就是他的家那样自然。


从来没有哪一只小动物能在大厦里待上那么久。


佩珀决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


她做了一个格外真实的梦,梦里是那栋好久没回的别墅和无边无际的漫漫大海。


那是一个晴朗又悠闲的早晨,托尼懒洋洋的坐在沙发上,随手勾着空了的咖啡杯。他问:“佩珀,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


她知道那个柔软沙发上其实空无一物。她格外的清醒,她记得那消散的战火和尘土,还有那曲,长长的安魂曲。


她知道这不对劲,可是当她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就什么也不剩了。


佩珀怔怔的看着他,她问:“礼物?”


托尼想了想:“据说过几天是什么...七夕节?我想着...该给你点礼物?”


她笑了笑,自然的坐在他身旁:“今年不送一只房子高的兔子之类的了?”


托尼摇摇头:“不送了,没意思,你又不喜欢。”


佩珀忍了又忍,手指都有些颤抖,她突然伸手抱住了身边的人:“我喜欢,我喜欢。”


她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发红的眼眶和颤抖的手。


托尼愣了愣,拍了拍她的背:“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喜欢可以再送嘛...”


“我不要兔子。”佩珀把脸埋在他的颈侧,声音显得有些闷闷的:“我想你了...别走。”


“好难的愿望啊。”托尼笑了笑轻轻拍着她的肩膀:“但你猜怎么的。”


“你想要的一切,我都会为此努力的。”


她醒来,梦中的一切却像是绕墙生长的藤蔓一般挥之不去,怀里的温度那么真实,却在梦醒后显得格外的凉。


她晃晃脑袋,像是从未做过什么美梦。


正如先前所说过的。猫咪托尼是自己来到大厦的,可佩珀看着他温暖的眼睛,总是觉得他像是某个梦中人。


她想方设法留下这只猫,不,留下托尼。好在也没受什么阻止。


大家都想他了。


她坐在沙发上发呆,突然感觉的脚腕有一些柔软,她低头一看,原来是托尼再用他的毛领子蹭她的脚腕。


她于是把托尼抱起来,把脸埋在托尼的毛领子里,托尼的毛很软也很温暖,像是梦中那人的颈窝。


泪水是凉的,但落在托尼的身上却又变得滚烫。梦中的冷静在现实中却化作了止不住的哽咽。


她紧紧环抱着托尼,只剩呜咽。


“我想你了。”她的声音极轻,像是害怕惊扰了梦境。


“喵--”托尼悄悄回答她:我也是。


“你说要送我七夕礼物,”她说:“七夕快乐。”


她吻了吻托尼湿润的小鼻子,却不料眼前一阵柔光闪过。托尼猫变成了大托尼。


“七夕快乐。”他说。


...END...


七夕节快乐!!抱歉不是很甜,毕竟我是寡王(?)

好像也不是很长。。之前那个版本推掉重写了,1k5全部白费,加起来也算是灵魂上的3k????

平行宇宙论等我还完债,还完债就来。dbqdbq。

其实还有一一个BE的结尾。我想了想,毕竟是七夕,也不必这般报社。还是HE吧。

一开始其实是BE脑洞吼吼吼吼吼。那个结局我放在最后。


...BE结局...


“你说要送我七夕礼物,”她说:“七夕快乐。”


“喵--”七夕快乐。托尼凑上去吻她的眼眸。


再见了。


当佩珀再睁眼,眼前是一片的黑暗和微弱的灯光。


又是梦啊。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