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贾尼2018跨年】星海

#贾尼2018跨年活动第1棒

#14:00

#跨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滴嗑贾尼鸭!!!

其实12月初就开始写了_(:з」∠)_然后我拖拖拖拖整天咕咕叫,说好的长一点的就....对不起我短小我服气。

我是怎么做到一千多个字还能写的跟流水账似的的。难过。我拖了别的太太后腿qwq只希望别挨打才好qwq

一点(甜的)感觉都没有我难过死了。原本设定妮这个故事的时间线真的很长,缩成短篇就没有那种感觉了。难过。qwq

活动在我后面全都是很棒的太太!!!一小时一更可以好好期待!!!

聋子x盲人的设定普通人AU,希望大家能喜欢!!









托尼一直想看看这片星空。他能想象到它是何等的绚丽璀璨,哪怕他并不曾望见它。

他放松了身子,坐在礁石上发呆,耳边传来了海浪的声音,浪花拍击着沙滩,一下又一下,海风吹动了不远的椰树,枝叶摇晃,发出沙沙声。

大海奏响的乐曲让人无比平和。

托尼偶尔会来这里。失明让他的听觉比常人敏锐的多,虽然他对黑暗的世界适应良好,但吵闹的环境,总是更加让人烦躁的。

忽然的,他听见了脚步声。起初他并不太在意,但那脚步声渐渐近了,于是他直起了身子,转过头。

他们对视了。

贾维斯微怔着望着托尼。

贾维斯沉默了一会,走上前。

“很少会有人来这里。”托尼想了想接着说:“来看海吗?”

贾维斯点头,接着又摇头,他看着托尼的双眼:“听海。”他的声音有些小,似乎是许久不与什么人交谈的缘故,嗓音显得有些沙哑,发音也有些模糊。

托尼有些惊讶,但还是立马反应过来了。

“失聪?”

贾维斯也不遮掩,很自然的承认了:“嗯,后天性。”

“后天的?怪不得了。我见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托尼逐渐又放松了身子,向着天空。

“唇语。”

“噢。”托尼像是不在意似的应了一声。

沉默了一会儿,托尼突然想起什么:“你的声音挺好听的。”

“谢谢。”

短暂的对话结束,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托尼闭着眼睛,躺在礁石上,贾维斯也坐在他旁边了。

海风吹拂着他们,静谧而轻松的氛围使人愉悦。

“好吧。和你一起呆着还挺开心的,但我要走了。”托尼起身看着贾维斯:“有缘再见。”

“再见。”贾维斯说。

托尼本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

噢,毕竟能与他有缘的人可不多。托尼难得有些可惜的耸肩,但也并不放在心上。

托尼第二次来到海边,已经是一周后了,让他有些惊讶的是,他又遇到了贾维斯。

“晚上好。”贾维斯看见他,礼貌的与他打招呼,几天不见,贾维斯说话已经不怎么沙哑了,声音也清晰了许多。

“又见面了。在这守着我呢。”托尼笑着调侃他。

“嗯。” 贾维斯似乎格外理所当然的答应了一声。

托尼并不怎么惊讶,他坐在贾维斯旁边:“噢,好吧,我承认我魅力很大。”

贾维斯笑了笑,显得有些无奈:“我想是的,您魅力十足。”

贾维斯顿了顿,接着说:“谢谢您。”

托尼耸肩,并不在意。

“我是贾维斯。”

“托尼斯塔克,叫我托尼就好。”

“托尼。”贾维斯小声的重复了一遍。

“贾维斯。”托尼也跟着重复了一遍。

他们笑着,像是许久不见的老友般亲密。温馨的画面,仿佛就连月光也变得温柔了一些。

之后,托尼时常来到海边,贾维斯也总是像约好了一般出现。两人一起谈天说地,逐渐也变得熟悉了许多。

“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你是来听海的。”托尼像是不经意的提起来。

“嗯。”

“我是来看星星的。”托尼撑着背后的礁石,望着星空。

“嗯。”

“我一直很想看看这片星空。”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躺下了,他难得睁了眼,像是遥望着星空似的。

贾维斯很少见托尼睁开眼睛,就算睁开了也很快就阖上了眼。

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贾维斯望着托尼的眼睛,不由自主的这么想到。

托尼的眼睛确实好看极了,粽色的眼睛不由让人想起了暖烘烘的,被篝火烤的微焦的棉花糖,他眼里盛满了流光,显得格外耀眼。他的睫毛很密,被海风吹的微微摇晃着,像是即将飞走的蝴蝶。

贾维斯不禁有些可惜。这么美丽的眼睛失明,真是太过让人遗憾的事。

“贾维斯。”

“嗯?”

“你眼里的星空是什么样的?”

“星空啊。”贾维斯于是也躺在他旁边,望着天空:“很美,许多的微光汇聚,点亮了一片黑暗,绚丽又温柔。”

“是吗...。”

贾维斯想了想,小声的补充了一句:“像您的眼睛一样。”

“那我的眼睛有够好看的。”托尼笑着接受了这个比喻。

贾维斯没有说话。

“我想,我还蛮喜欢你眼中的星空的,如果它像你描述的那样。”

“我也很喜欢它。”特别是您眼中的繁星。

两人又是相望着笑了,在星空下。

他们逐渐不止是在星空下相遇了。那片海,那片星空,除此之外,那些小桥、炊烟、落叶。他们走过了太多的风景。

托尼从没想过。

满天的雪花飞舞着,城市的霓虹驱逐了黑暗,巨大的长春树的枝叶被风吹的摇晃,连树顶的星星也摆了摆头,围巾也被风吹起了。

又是一年圣诞。托尼面对着贾维斯,想着无关紧要的事,突然神游了起来。

“啊...?”托尼似乎仍然没反应过来。

贾维斯无奈的叹气:“我是说,我喜欢您。”大概是身边时常有人可以说话,贾维斯的声音恢复了失聪前的温和低沉,像是古旧的收音机发出的,带着时光和一丝机械感的声音。

“如果您能看见,我多希望您能看见我眼里的爱意。当你不能望见它,我把它藏在声音里,期盼您能察觉几分。”

托尼愣了愣,缓缓张开眼睛,笑到:“不,我可以。这世界,唯我能看见的,炙热的火光。”

--END--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