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酸菜鱼

他像一个凡人,但又不像。
--致Anthony Edward Stark

【贾尼】贾维斯的小天使

事实证明我是真的会把写了一半的坑填完?

前篇请看↓

云端上的小天使




不知道为什么,喝咖啡对于托尼来说竟然像是喝酒似的,喝一点就会醉。

于是,当贾维斯第529次把睡在咖啡杯里的托尼揪出来时,他不再允许托尼喝咖啡了。

当托尼刚刚听见这个噩耗的时候,他正迷迷糊糊的刚刚睁开眼。

天知道贾维斯用了多大的毅力才一脸严肃的跟托尼普及咖啡的坏处。

然后换回了今天肯定不喝咖啡的承诺。

托尼?托尼正在盘算着这个承诺可以换回多少垃圾食品。

托尼对垃圾食品的热爱总是让贾维斯感到无奈。

大多时候,总要贾维斯把趴在甜甜圈或者芝士汉堡上的托尼揪起来,他才会露出很不舍的表情,暂时离开他的宝贝们,而一旦贾维斯松开手,他又会匆匆忙忙的冲回去。

值得庆幸的是,托尼也不是每时每刻都会呆在那些垃圾食品旁边的。

比起垃圾食品,他更喜欢坐在贾维斯的物理书上,研究一些奇妙的小玩意。

最开始贾维斯还挺意外的,毕竟托尼对那些听起来更加适合小天使的音乐和文学可没有任何兴趣。

可随着托尼对物理的研究越来越深入,贾维斯开始意识到,托尼是真的热爱并在这上面有独特的天赋的。

于是贾维斯开始给托尼带物理方面的书,允许他使用电脑查资料,找了些适合他体型的“小玩具”给他。

托尼对此发出了抗议,他不满足于小小的玩具,他想要更大的。但贾维斯想起这位小小的天使想要拿起锤子拼命扑腾着翅膀却怎么也抱不起来的样子,默默的在心里否定了他的愿望。

贾维斯一开始给托尼带物理书其实更多的原因在于小托尼沉迷学习的时候,垃圾食品在他面前就成了“晚上用过的垃圾(小辣椒用这句话讽刺过因为爬上托尼的床而得瑟的记者)”,毫无吸引力。

他想着沉迷物理怎么也比沉迷垃圾食品要好吧。直到有一天,他半夜醒来,竟然看到小托尼抱着手电筒坐在书桌上看书,还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发出声音。

贾维斯:......

于是,可怜的小天使,连热爱学习也有了阻碍。

小托尼为了能多看两眼的机械自动化的论文,每天都要和大地主打游击战。

床底下,书桌底下,抽屉里,衣柜里,衣柜下面的空隙里。他藏在各种地方看论文,但是贾维斯跟到处都长眼睛似的,总能把他揪出来。

小天使没能通宵学习,但还是以极快的速度吸收了物理学的姿势,不到两个星期,托尼就可以出师了。

贾维斯一点也没对此表示惊讶,只是吐槽了托尼大概是拿着制作料理和处理生活琐事的全部天赋在学习物理。

贾维斯是呛人的一把好手,小托尼经常被他气的炸毛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耶稣啊,谁叫托尼遇到贾维斯前只是一个古灵精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而已呢。

虽然贾维斯总不让托尼干这个、吃那个,还老是呛他,但小托尼还是很爱贾维斯,他把它藏在制作失败的煎蛋里、亲手做出来的小模型里、每一把小小的螺丝刀里。

就像是夹在书页里、埋着美味的小甜点里、夜晚亮起的昏暗灯光里的贾维斯的爱。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